超短篇一则

简介:她是唯一一个知道黑魔王所有真相的人,但没人相信她。One-shot.


她是黑魔王最信任的部下,是他的最早的几个同伴和追随者之一。

同时也是一个囚徒,她被囚的年月和她追随他的年月一样长。她被困在了黑魔王的阵营中,被困在了无尽的歇斯底里中。若不是她的理智和意志如贤者之石一般坚强,她早已被自己摧毁。

* * *

她坐在傲罗的审讯室里,虚弱地看着面前严阵以待的傲罗。

啊,快提问吧,这样她就能把一切都说出来,

“让我们来做个交易。你回答我们的问题,我们算你有特殊贡献,以后在庭上尽量为你说好话,还会保护你的人身安全。”那个瘦高的傲罗说。

“好呀,”她昂起头,“你问吧。”

“黑魔王下一个目标是什么?”

她失望地闭上了眼睛,这不是她想要的问题。

她再度睁开眼睛,褐色眼睛看着傲罗,冷静地陈述:“整个世界。”

“好吧,换个问题。我们掌握了一份名单,但是我相信这上面还能再添上至少三个名字。”

女巫嘴角挑起一抹无声的冷笑:“你以为我是那种会出卖自己人的人?我是不会告诉你的。”

傲罗耸耸肩。

之后又进来了一个傲罗,她认得他,凤凰社的一个成员,叫阿伯拉尔。他和穆迪给人的感觉很像,脾气暴躁,对敌人从不手软。(老穆迪,他竟然还能活到这把年纪,还在干着傲罗,这让她惊讶。嗷,可惜他真的老了。)

“我们当然知道你没那么好对付,小妞。”阿伯拉尔哼哧哼哧地说,粗气直喘。

“先把她扔进牢里。让她和她那些发臭的同伙待一阵。”

* * *

这个审讯室宽大却空旷,这个长宽约各20英尺的房间内,只在正中摆了一张橡木桌子,桌子两侧各摆一张橡木扶手椅。现在那个傲罗出去了,她对面的椅子空了下来。

无聊淹没了她。一颗智慧的头脑不愿意空闲。她闭上眼睛,任自己的思绪漂移。

她仿佛又回到了求学时光,坐在霍格沃茨图书馆里,阳光从高高的窗户洒进来,通常她奋笔疾书,抬头撞见她现在的君主、曾经的好友并没有在专心学习。

想到此处,她嘴角翘了起来。然而再度睁开眼,对面却是那张空椅子。

* * *

隔着监视玻璃,两个傲罗看到那个号称最危险的女巫似乎陷入了出神状态,她闭起眼睛。最后,她竟然还微笑了起来。不是那种他们看惯了的冷笑和狞笑,而是仿佛一个恋爱中的少女,回味起与恋人的约会时那种甜蜜的笑。

* * *

“来啊,用吐真剂,”她冷静地说,发音清晰,音调平和,“我不值得你们那么优待。不是么?”

那个像穆迪亲戚的傲罗粗暴地打断她:“别想耍花招!”

“想想我杀过的人,”她没理会他,继续说道:“邓肯,你还记得他吗?他惨叫的模样现在还在我脑子里呢。斯嘉丽,你们没能亲眼见她最后的模样真可惜。”

“闭嘴!”阿伯拉尔脸色涨红。

“还有谁,啊,丽塔·斯基特,她可受了不少苦头,THE LORD 讨厌她更甚于他的敌人。”

“粉身碎骨!”阿伯拉尔咆哮。

“呃啊!”她飞了出去,疼得全身骨架都快散了。“哈哈,哈哈哈哈。对了,就是这样。”

* * *

那是……友谊。

虽然声称和黑魔王存在牢固的友谊关系听起来像得了臆症,然而她知道,那些过去的岁月不会说谎。即使是在今天,他们之间仍然存在着友谊。

在她的君主出现在囚牢里的那一刻,这被证实了。

他亲自赶来,周围是被破坏掉的监狱和失去意识的看守。

他伸出手迎接他最信任的部下。嘴角挂着笑,绿眼睛里闪烁着胜利的愉快光芒,就像他每次抓住金飞贼时那样。

“赫敏吾友,我们走吧?”
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ckmann 角落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