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得到大大配文!好感动!好吃!


Mandelbrot:

A/N:继续为大大的图配文,感觉文艺等级又提升了,我明明自诩是写快餐文的【。 某一天会开蛇院父子的坑吧,故事梗概如下

简介:最终战役比人们想象中要长。哈利·波特,一个斯莱特林,引领着D.A.与凤凰社奋战在最前线,终于在毕业的六年后将伏地魔击败。每一个巫师都在庆祝胜利。但是在战役的半年后,哈利波特却抛下妻子与儿女,离奇失踪了。所有人对此闭口不谈。哈利最小的儿子,阿不思·波特,试图找出真相。

弃权:我不拥有HP。还有话剧是个什么鬼啊



壁炉里的火焰缓缓燃烧,发出柔和的噼啪声。


“你还记得上次我们说到哪儿吗?”


他的脚心摩擦着地毯,整个身子陷进沙发里,感觉温暖又舒适。


“博格特?是那样吗,我们说到了博格特?好吧。”


书本哗啦啦翻动。栅栏窗外,夕阳缓缓沉入山谷另一头,像燃烧的烟火自天而降,在院子的草地上映起一片橙红。


“让我们看看,什么是博格特?这上面说,博格特是一种会变形的魔法生物,它能变成我们最害怕的东西,以此来吓唬我们……我们还能知道什么?……啊~它喜欢惹我们不高兴。我们越是生气,它越是开心。博格特还特别喜欢趁主人不在家时捣乱。嗯,这听起来有点耳熟。”


浅棕色的木墙反弹着他自己的愉快笑声。灯盏轻柔地发光,照亮了摆在壁炉台上的几个相框。它们模糊、遥远又温和。


“这间屋子里的捣蛋鬼可不止詹姆斯一个人,是的,小调皮,你知道我在说谁。”


羊皮纸又开始翻动。厨房里传来食物的香味,锅铲相互碰撞,水从盘子上淌过;一道轻柔的女声在唱歌。孩子的脚步在楼梯上跑过,伴随着欢声大笑,还有蜻蜓震翅般的声响。那是金色飞贼在空中飞行。


“那么,有没有什么咒语可以让我们教训教训博格特呢?”


其他声音都淡了下去。他转向那本略显破旧的书,纸张粗糙的质感在手指尖划过。


“是的!就是这个,你真敏锐!‘滑稽滑稽’。这道咒语能令博格特变成可笑的样子,还能将它赶出去。我们可不想让这么一个讨厌的家伙住在家里。”


那只手端起茶壶,将茶倒进陶瓷杯子里。


“你是说,这道咒语对摄魂怪起不起作用?这真是个有创意的主意,有趣!毕竟它们都能让我们感到害怕,对吗?遗憾的是,摄魂怪本身会引起恐惧,而不仅仅是吓唬我们。它们以人类美好的回忆和灵魂作为食物——别担心,巫师总是有办法对付它。我们只需要一道咒语,和一个快乐温暖的回忆。越是快乐的回忆,咒语越强大。”


镜片闪了闪光。


“咒语是什么?更重要的,你最快乐的回忆是什么,Al?”




他从梦中醒来。


休息室的炉膛里生着火,响起一声轻微的爆裂声。


房间里阴沉幽暗,空无一人。月色透过湖水投下粼粼水光。暗绿色的帷幕从天花板垂落至地面。不远处,几道烛光与炉火相映,缓缓摇曳。


黑魔法防御术课本在他膝上打开,手边堆放着关于摄魂怪的笔记与论文。四周昏暗宁静。他靠向长沙发的椅背,闭上双眼。有什么东西在他眼睛背后涌动,混合了困倦与渴望。有些苦涩,却带着暖意。他的手指摩挲着纸张的边缘,体会那如同梦境里一般的粗糙质感。


炉火在散发热量。沙发柔软舒适。温暖。柔和。安静。


一如昨日重现。


夕阳余晖照在栅栏窗上,透过玻璃将木墙染红;地毯的绒毛在脚下划动,几乎让他咯咯发笑;蜂鸣声——飞贼在空中一闪而过,留下一点金光;一只手在倾倒茶水。


木柴轻轻炸裂。烟雾旋转上升。


他抱着古旧的书籍进行阅读,年长的巫师靠近他;他们讨论摄魂怪的弱点;夕阳完全沉没在山谷背面,窗外一片昏暗,灯光渐渐明亮起来;壁炉台上摆放着照片,可他无心查看;“呼神护卫”;他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牡鹿;高一点的孩子从楼梯上跑下来;碟子与刀叉碰撞的声音;炉火的烟雾在慢慢上升、上升、上升……


在那半梦半醒之间,他感受到沙发的另一端微微下沉,就像很久以前,某个巫师靠近他身边。他们一同穿着斯莱特林的制服,有着乌木一般的黑发,只不过对方的头发更加凌乱,架在鼻子上的镜片闪着微光。


“你要知道吗,Al?”镜片背后,一双碧绿的眼睛在朝他微笑。“在你这个年纪,摄魂怪可是让我吃尽了苦头啊。”


Albus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
“父亲?”


火焰在壁炉里舞动,劈啪作响。



END

Eckmann:

蛇院父子脑洞的各种 variation,XD 父:Harry 子:小Albus

这张是不同时代的两人坐在Slytherin公共休息室看书的情景~

评论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ckmann 角落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